青娆

夜雨打金荷

年度总结&印象贴

从来没写过真正意义上的年终总结(因为我一贯对这种事很矫情),但2023的文字创作对我来说和以往有很大不同,首先是我自己明显体验到的,对文字的掌控力和文字表达上的进步让我非常欣喜,打开从前的随笔也好,哪怕真正用心写过的文,也会发现当年的我果然还是很稚嫩(甚至连去年的文章也远远达不到我认为的能读下去的标准),而近期的《太平遗春》的其中一些内容,确确实实让我体会到了文笔的进步,当然《余烬》开始我就体会到了一些文字的改变。


我不是一个擅长处理剧情节奏的写手,也可能因为目前为止,我仍是喜欢用圈文角度来满足我每一章的节奏,导致大部分文一卡在剧情,我打开就有一种深深的疲惫感,我喜欢写出更精彩更叹为观止的剧情,但脑子里的梗始终达不到我希望表达出的那种情感(譬如余烬),我希望把谢三塑造成一个矜傲不群的少年意气,重读一遍却发现远远没有达到我希望的设定,只能说剧情塑造人物一直是我的硬伤。


连更太平的时候真的非常快乐,这里要非常感谢读者的支持,我对文章的反馈是很看重的,而太平的反馈是让我最舒服的文章之一,虽然最后因为期末考不得不暂停更新,但我希非常望把太平作为我第一篇完结掉的文。


实话实说的是,我是一个灵感型的写手,也可能因为p人的通性,我很难做到真正去用文档捋清剧情线 ,大多数都是我一时兴起,脑子里灵感迸发,直接做出创作。也大概也是我很难把一篇文维持到结束的原因吧…但今年也在改了,今年开的每一篇文几乎都达到了至少两三万字左右,甚至小重山已经马上进入高()chao阶段,而太平也达到了我的连更记录……只是觉得人还是在不断成长吧,我第一次写文时还太年轻,文字掌控力,剧情塑造力,远远达不到合格的地步,但非常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,哪怕是曾经我拿不出手的文章、随意草草就能丢弃一篇文 ,也一直有读者朋友在支持我。


今年的几篇文余烬、太平、小重山、还有暂时没有下篇的燕云,以及在紫色更新的秋烽,我个人已经觉得是我目前能交出的,比较满意的答卷了,新的一年也希望自己不要把它们鸽掉,努力把其中一篇真正意义上完结掉。


想了又想,今年的文字表达让我有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飞跃吧,当然最感谢的要是各位的不吝支持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